烟青崇

假若鲁迅是女人

如果鲁迅是一个女人,她活到今天会怎么说呢?周女士或许会疲惫地写下

“那些虚伪的女权主义者,我们姑且称她们为女权主义者,对她们而言,获得自由最好的方法,不是打碎镣铐,而是自发的给镣铐镶满忠爱的珠宝,在内侧包裹上海绵和紫色的天鹅绒,之后再要一层绒毛使之佩戴起来更加舒适,当这镣铐足够美观舒适,也就是自由了。另一群人,则要奔走相告,把镣铐和手腕间的茧子淤血给人看,要走到那些意图加害自己的人中间去,任凭他们给自己的镣铐缠上带倒刺的铁丝,镶嵌上铰碎的刀片,血流如注,涕泗横流,高声宣告着不幸、不幸与不幸。似乎不幸相较于自由更加值得歌颂。再者便是将镣铐用到极致的女人,她们给镣铐连上铁链,末端接着铁球,但凡有些许不如意,镣铐末端的铁球流星锤似的舞舞生风,打断了对方的肋骨和大腿,而后放肆的高笑,能做到如此,也算是豪杰,却不算是自由。一旦有姐妹同胞,无论是学习开锁解开镣铐,还是锻炼双臂挣脱束缚,她们便会群起而攻之,冷嘲热讽,阴阳怪气,你连镣铐都没有,还算是女人吗?女人也算不上,何谈女权之说?即便有人问我这话,我也答不上来,只能好好的带上一只手表一只护腕,装作是有镣铐的样子,她们也才接受了我,带我聊香包皮草,胭脂水粉,奶油小生的乐子。”

评论(77)

热度(7846)

  1. 共5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